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组织机构
两院院士   历史沿革
园区风貌   历年年报
人才招聘  
研究队伍
院士专家
研究组长
万人计划
杰出青年
博士后流动站
人才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研究队伍
姓 名:
 关树宏
性 别:
 女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电 话:
 
传 真:
 
电子邮件:
 
个人主页:
通讯地址:
 上海市浦东张江祖冲之路555号 201203
简历:

  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2004年10月毕业于北京大学药学院生药学专业,获博士学位,期间于2002年10月至2004年5月,至德国Jena Hans-Knöll天然产物研究所完成合作课题的研究工作。2004年11月至2012年9月,在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先后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2012年10月至今,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

  经体内外药效筛选确定药效物质基础不明或毒副作用不明中药的有效成分或副作用成分,在中药化学成分系统分离与鉴定的基础上,应用HPLC、HPLC-MS(n)等分析技术方法,实现中药基于药效和安全性的科学质量控制。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科技部、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等多项课题研究工作。已在J. Nat. Prod.,Phytochemistry,J. Pharm. Biomed. Anal.,Phytomedicine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中药有效成分及中药质量控制研究。


专家类别:

职务:

科研成果: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