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组织机构
两院院士   历史沿革
园区风貌   历年年报
人才招聘   信息公开
研究队伍
院士专家
研究组长
万人计划
千人计划
杰出青年
百人计划
优青
博士后流动站
人才招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研究队伍
姓 名:
 于坤千
性 别:
 男
职 称: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
电 话:
 021-50806958
传 真:
 
电子邮件:
 yukunqian@simm.ac.cn
个人主页:
通讯地址:
  
简历:

  2002年7月毕业于吉林大学理论化学研究所理论化学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年7月开始在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工作。曾获评上海药物所先进青年科学工作者、上海市科技启明星、中科院卢嘉锡青年奖、中科院青促会会员等称号,为科技部十二五信息技术领域“高效能计算机及应用服务环境”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成员。目前主要从事生物大分子计算机模拟和计算机辅助药物分子设计研究以及高性能计算在药物设计中的应用,承担多项抗感染性疾病药物研发任务,针对禽流感、表皮葡萄球菌、HIV等十多个具有重要作用药理作用的靶标分子进行了筛选,发现了有抑制活性的小分子化合物数十个;共在Biophysical J、Cell Research等国际一流杂志上发表文章40多篇,申请专利4项。先后承担上海市、中科院、科技部等项目7项,参加项目20多项。


研究方向:

1. 抗感染性疾病药物研发;

2. 分子模拟与药物设计;

3. 高性能计算应用。


专家类别:

职务:

科研成果: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1. Scientific Reports. 2013;3:1551-1559.

2. J. Phys. Chem. B. 2010; 114: 8487-8493.

3. Cell research, 2009. 19: 1221-1224.